KMP一直是很好用的播放影片的軟體,可是後來,KMP播放RM相關檔案時,不但啟動程式超慢,重點是還沒聲音,但是有影幕可以正常觀賞,相信一定有些朋友一定有遇到我這種情況!我在網路上尋求解決方法,老實說真的雜亂無用的資訊太多,大陸有出相關補丁(外掛輔助程式)來修正相關問題,但是你真的敢用嗎

KMP官方網站:點我連結
KMP直接下載:KMPlayer 3.0.0.1440  中文(內建多國語系)免費軟體

我習慣在安裝KMPlayer的同時,也會安裝新版的Realpayer,因為我不太喜歡裝萬用CODE解碼器,裝那些CODE曾經造成一些額外的麻煩    (註1)....
 
探究問題的原因,應該是KMP的聲音CODE檔案出了問題,原來RealPlayer11版將CODE所綁定,以致KMP無法讀取相關的CODE檔案!(註2)   知道這點,事情就好辦多了..
 
(1)找到RealPlayer(註3)安裝目錄底下producer資料夾中的Codecs資料夾(預設是:C:\Program Files\Real\RealPlayer\producer\Codecs)

(2)在Codes資料夾找到cook.dll,將其複製。(若不放心也可以複製全部的.dll檔案)

(3)將複製的檔案覆蓋到C:\Program Files\Common Files\Real\Codecs\底下的資料夾中
 
至此,KMPlayer就可以順利的播放影片了^^
 
(註1)萬用解碼器(如K-lite Code)有時會造成與內建CODE相衝突,以致可能會在玩某遊戲時,場景動畫是一片黑鴉鴉的畫面,所以後來我都習慣安裝原廠的播放器來使用其Code

(註2)Realnetworks公司為了將技術申請為專利,使技術受到法律所保障,所以RMVB格式只能透過RealPlayer進行播放,所有未經原公司許可,而軟體內有含Real的解碼器都構成侵權的行為。

或可以安裝~Real Alternative 2.0.2 ( 下載連結請點我 ) ,這個單獨的rmvb的code,也不用安裝有的沒有的~~~感謝由噗友也是格友 ( Leo2016) 所提供的 
~(大力推薦Leo2016的部落格,如果對3C或電腦興趣的朋友,歡迎加Leo部落格或噗浪嚕)~

但是如果

不想安裝RealPlayer讓KMPlayer播放RMVB檔,只要將RealPlayer內的四個dll檔複製到KMPlayer資料夾內就可以了。
cook.dll
drvc.dll
pncrt.dll
sipr.dll

在這直接準備上述四的檔案,點下面連結直接下載 rmvb_dll.rar‎解壓縮後, 將上面四個檔案複製到C:\Program Files\The KMPlayer\ 內就可以了。~點我下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雲險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